https://o.bysjy.com.cn/notice/1665810351-8689.jpg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年5月16日   点击人次: 866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0日,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带队,副校长戴鸿,招生就业工作处、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管理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招就处就创中心工作人员一行8人走访了中建安装集团、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易点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马万清一行首先前往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华西公司,与华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荣典等班子成员及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技术质量部、科技研发中心、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马万清对华西公司的发展规划,尤其是企业的大漠精神、南京南站精神、玉树精神等铸就的“军魂匠心”企业文化给予了充分赞扬,对双方长久以来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建立的深厚合作友谊给予高度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华西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力促校企合作提质增效。他表示,学校会进一步强化学生就业指导服务的力度和深度,力争输送更多优秀学子为华西公司的建设发展出力,力推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实现校企的“双向塑造”。

戴鸿在座谈中对华西公司的用人理念和人才梯队建设高度表示肯定,希望能加强同华西公司在就业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并建立就业基地、实践基地,把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为企业和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真正实现双赢。

魏涛对马万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且高度赞扬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办学宗旨、学科建设、办学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从企业的经营范围、市场占比、产业板块、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筑匠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表示期待今后华西公司与西安工程大学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校友代表中建安装华西公司项目经理张鹏,通过朴实感人的话语,介绍了求学和工作期间的经历和感悟,感谢了母校与公司的悉心教导和栽培。

随后,马万清一行前往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总部召开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访企座谈,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总经济师夏敏,副总工程师柏海,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安装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西北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兼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经理张爱兵主持。

座谈会上,马万清对中建八局西北公司的发展成就和“红色基地”、“铁军文化”的深厚底蕴表示赞扬。他表示,学校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红色教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人才服务、文化交流等方面主动与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推动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就业,为央企国企高质量发展添彩助力,共同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他重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综合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希望双方发挥各自在引才用人和科技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双融双赢。

戴鸿指出,本次交流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集中体现,期待双方共同推动人才供需,开启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共同促进合作创新发展。

夏敏对马万清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发展历程、优势领域、责任担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建八局西北公司的情况,并强调公司始终将人才建设作为事关全局、事关发展的要务来认识和推进;他高度赞扬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办学理念,肯定了学校为西北公司输送的优秀毕业生对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并期待未来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党建联建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开启校企合作新征程。

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公司宣传片,马万清一行参观了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企业文化展厅,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并进行了深度沟通和交流。

最后,马万清一行来到易点天下公司,与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兰向辉、公共事务部副总裁宋琦、人力资源部总监屈屹等人进行座谈交流。兰向辉从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发展成效、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为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故宫文创、中央电视台海外频道等中国优秀知名品牌服务的成效与规划,期盼能与学校在成果转化、尤其是在纺织服装、化工材料、电子电气、计算机等专业领域深入合作,建立校企成果转化创新驱动新平台。马万清对易点天下公司的创新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学校会充分发挥学科特色,找准与易点天下公司合作融合点,期待双方共同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下力气出实招,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学校与重点领域企业在学术交流、技术合作、联合培养、就业实践、人才交流等方面充分互通意见,高质量开拓了毕业生就业市场,激活了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保障。(撰稿:谢晋 审稿: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