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2022年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公告

2022年6月9日   点击人次: 2042   

奎屯市2022年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公告

 

一、 奎屯市简介  

奎屯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属市,素以戈壁明珠而闻名,是一座崛起在中国西北部的新兴工商业城市,犹如一颗璀璨夺目的西部明珠,与独山子、乌苏一起被经济学家誉为新疆经济发展金三角。近年来,以其超常规加速度发展,一跃成为新疆北部交通、商贸、邮电、金融、信息和娱乐休闲区域中心,成为具有时代气息、文化发达、功能齐全的新型现代化城市,日益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二、引进对象及条件

(一)引进人数。奎屯市引进68人,其中:紧缺专业人才23产业创新人才45人。

(二)引进对象。围绕奎屯市经济、金融、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行业,引进人才需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专业方向:侧重于经济学类(理论经济学、审计、统计学等),哲学类(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法学类(法学理论、经济法学、法律等),文学类(汉语言文字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管理类(公共管理学、工商管理学等)。

具体需求专业和引进岗位详见《奎屯市2022年高层次紧缺人才目录

)引进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志愿扎根奎屯、服务奎屯。

2.已取得或能按时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具备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技能条件、职称及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3.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人才年龄一般为35周岁及以下,硕士一般为30周岁及以下,本科一般为28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截止到2022730日),对个别急需紧缺专业或特别优秀人员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具体以需求目录要求条件为准。

4.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优惠政策。

(一)入编程序。引进到党政机关工作的人才先由事业单位招聘绿色通道进入事业编制后,次年鼓励其参加疆内公务员招录考试进入行政编制;未能考录人员也可通过后期公务员招录或调任的方式进入行政编制。引进到事业单位工作的人才由事业单位招聘绿色通道进入事业编制。

(二)职务待遇。进入党政机关工作的博士研究生试用期满任职定级后,表现优异的报请州党委批准后,可直接提任副县级职务;硕士研究生试用期满任职定级后,表现优异的可提任正科级职务。进入事业单位管理岗的博士研究生试用期满转正定级后,表现优异的报请州人社局批准后,可聘任管理6级岗位;硕士研究生试用期满转正定级后,表现优异的可聘任管理7级岗位。进入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的博士研究生试用期满、取得副高专业技术职称后,表现优异的可聘任专业技术6级岗位;硕士研究生试用期满、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后,表现优异的可聘任专业技术9级岗位。事业单位引进人才评聘不受岗位数限制。

(三)住房政策。引进人才可享受5年免费人才公寓。人才公寓按照“五配五免”标准装修,即配家具、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热水器,免水费、电费、网费、暖气费、物业费。

引进人才在奎屯市辖区内购房可享受购房补贴。其中,清华、北大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分别享受60万元、50万元、30万元购房补贴;“985211”高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紧缺专业本科生分别享受50万元、40万元、15万元购房补贴;其他类高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紧缺专业本科生分别享受40万元、30万元、10万元购房补贴。购房补贴分3年付清,签订合同后第一年、第二年考核合格后发放补贴总额30%,第三年考核合格后发放其余70%。“985211”高校毕业的奎屯市户籍毕业生回奎屯市就业满8年可享受2万元安家费。引进人才在奎屯市落户的,配偶、子女户口可随迁至奎屯市,并允许其直系亲属落户。

享受购房补贴全额发放后不再免费提供人才公寓,工作未满5年提前结束服务期的全额退回所发放购房补贴。

(四)人才补贴。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引进人才,博士研究生每月享受1500元补贴、硕士研究生每月享受1000元补贴、全日制“双一流”本科生每月发放500元补贴,入编后取消发放。

(五)探亲年假。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5年以内(含5年)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引进人才,其父母、配偶在外地的,除国家规定的探亲年假外每年可增加10天探亲假;其当年未休探亲假的,如父母、配偶或子女来奎探亲,其家属可按科级干部标准报销1次往返交通费(限12人)。引进人才5年以后(不含)探亲年假标准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六)配偶安置待遇。引进人才配偶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干部的,按照干部调动审批程序可优先办理随调;配偶为非在职人员的,根据其所学专业和特长安置工作。

(七)教育、医疗、社保待遇。引进人才子女的义务教育阶段就学,可自主选择奎屯市属学校就读。引进人才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体检,以及与用人单位(部门)在职人员同等医疗待遇。因辞职、离职等原因而出现养老保险关系及个人帐户无法转入的,可建立临时养老保险缴费账户,待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由待遇领取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统一归集原临时养老保险关系。

(八)个性化培养。对引进人才进行个性化培养,建立引进人才“培养档案”,并列为后备干部跟进培养。引进人才优先参加干部主体班次培训、挂职锻炼、赴内地考察学习等,并根据引进人才专业及特长量身定制发展规划,拓宽引进人才发展空间。

(九)精准化服务。推出“一对一”人才精准服务,用人单位(部门)班子成员与引进人才“一对一”结对,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持续关注引进人才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及时为引进人才解难帮困,消除后顾之忧。

三、报名方法

1.引进单位及联系方式:

屯市委组织部:马振国  0992-3276722,3223227(传真)

报名简历投递邮箱:ktsrcb@163.com

 

附件:2022年奎屯市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中共奎屯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