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准备:毕业生求职时需避免的误区

2015年10月13日   点击人次: 604   

毕业生求职时需避免的误区

一是乱投简历。由于求职竞争激烈,应届生不愿放过任何一次机会。在这种心态下,一些应届生到处投递简历。不管自己是否符合要求,只要是觉得与自己的意愿、能力沾一点边,就把简历投出去。据介绍,在用人单位所收简历中,首先被筛选掉的是基本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者。

二是自身定位模糊。一些应届生对自己的职业定位模糊,因此,求职时便缺乏针对性。制作简历时,由于要考虑到适应多种岗位的要求,往往面面俱到,自身的特长、优势不突出。最令用人单位不满意的是,一些应届生由于所投职位太多,最后连自己都记不住,竟然要向面试人员询问自己所应聘的职位。

三是漫天要价。很多应届生对人才市场薪酬行情缺乏了解,往往一厢情愿地漫天要价。殊不知,大多数用人单位都有自身的薪酬体系。即使求职者所提薪酬较低,用人单位也会依照自己的薪酬体系给予员工相应薪酬。应届生所开薪酬过高,只会吓跑用人单位。

四是礼仪欠缺。一些应届生面试失败,往往不是因为个人能力不够,而是因为礼仪方面的欠缺。大多数应届生是独生子女,在待人接物方面往往表现得不拘小节,给用人单位留下不好的印象。一些应届生在接到面试通知后,当面抱怨面试时间的安排。还有一些应届生在面试时不遵守约定时间,或提前,或迟到。不能参加面试时也不提前通知用人单位。这些在面试中暴露出的问题反映了一些应届生综合素质方面的缺憾。

五是期望值较大,容易掉入骗局。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注意提防虚假就业信息及传销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