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总结暨 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2019年10月14日   点击人次: 846   

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总结暨

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0届就业工作部署会议。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主管)、用人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进富主持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张冬梅从2019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业工作呈现的新特点、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的研判和分析,从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继续“强化三大保障、搭建四大平台、做优五项长效机制建设”等措施方面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随后,城市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骥、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赵立涛等从不同层面和角度,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和就业工作实际,分别就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工作机制建设、拓展就业渠道、就业政策落实、就业指导和动员、积极开展就业帮扶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持续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就业质量等方面的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了来校招聘用人单位代表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成本总监周朝弟和深圳市影儿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运营、培训经理李雯参加了会议。用人单位代表分别对各自企业和所在行业的发展态势、人才需求趋势、企业用人标准等进行了分析说明,并对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学院在做好人才推荐、赴企业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再重视,学院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并定期专题研究就业工作,要把思想上的重视转化为行动上的落实,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二是要再担当,全体学工干部应重视和支持就业工作,学院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结合上要勇于创新,要配强就业工作人员,注重“三全育人”导师团的作用发挥。三是要再提高,各学院和各成员单位要提高对就业形势的认识,提高对学校系列改革旨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根本目的认识,积极围绕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不断提升整体就业质量。

校长高岭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2019届的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继续做好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大家要充分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质量是学校人才培养最好的“试金石”,要从政治的高度和学校长远发展的角度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保障到位,在就业工作条件保障到位的基础上,要做到与毕业生的联系有保障,持续的就业反馈有保障。三是要重视到位,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大家必需高度重视,党政要齐抓共管,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达到百分之百的就业。四是要工作到位,工作中要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对接国家政策导向,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持续改进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要进一步探讨并细化符合学校实际、学院特点的高质量就业内涵评价指标,以高质量的培养和针对性强的举措促进高质量的就业。

副校长王进富在主持会议时,传达了教育部2019年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和陕西省有关文件精神。他同时强调,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系统落实国家就业相关政策,按照高岭校长和赵小峰副书记要求,深刻理解国家关于高质量充分就业内涵,结合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加强措施改进;学院要进一步强化“一把手工程”的责任落实,重视就业全员参与,深入研究就业数据与培养环节改进的关联;校院两级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要加强毕业生就业统计,搭建高质量求职平台,强化全程化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多措并举共同努力提升就业质量。(撰稿:刘佳 审核:张冬梅)

0EB593EE22F704B8D1D5E33DC68_6EDD376C_19247.jpg

F5B2A0C2A185E3B2F36165D1702_74F93D15_1A44A.jpg

A837C74190786C1A244FB13D11B_76C4A3CB_17044.jpg

CED456389C81F74B63BF517494D_141BDA3D_1D12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