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理想风帆 书写锦绣人生——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年7月17日   点击人次: 2084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转瞬间就要和大家说离别了,对所有2020届的同学们来说,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毕业季,本以为一月的分别能换来三月的重聚,未曾想再聚首却要说离别。寒来暑往,春去夏来,看过西工程大的日出日落,也走过西工程大的一年四季,不知此时此刻,哪些过往是你们脑海中最深的记忆?军训场的挥汗如雨、运动会的飒爽英姿、图书馆的奋笔疾书、文苑下的互鉴交流、科技竞赛的满满收获……西工程大见证了你们的喜怒哀乐,见证了你们的成长成才,西工程大已经在你们每一个人身上打下了深深地烙印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作为新时代的热血青年,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与担当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家国情怀也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内心最深的铭刻。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身在何方、去向何处,都希望你们能谨记“厚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传承母校“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锻造严谨求学的学术品格,追求砥砺求新的人生志向。

亲爱的同学们,当跨入大学校门的时候,你们满怀理想与抱负,如今即将告别,你们也要开始人生新的征程青春如歌,生命如虹,愿你们坚持梦想,脚踏实地,从平凡处开始,在实干中起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去实现人生价值,用奋斗书写自己璀璨的人生愿你们在以后的岁月里都能怀揣理想,负重前行,每一步都不留遗憾。逐梦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也并非所有都能如你们所愿,但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既要抬头看天,又要低头看路,背负着现实的理想才更真实。

亲爱的同学们,路行百里者半九十,十几年的负重求学,只为等待此刻的扬帆起航,在努力拼搏的道路上,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心,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不是孤立存在的个体,你们的每一次成功和每一点进步,固然得益于自身的禀赋和努力,然而不能忘记父母、师长、朋友、学校在支撑着你们,不能忘记这个蓬勃发展的国家和日新月异的时代在托举着你们,学会感恩,你们才能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敦行致远。

雄关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同学们,离别之际,学校为每一名毕业生赠送个人专属玉石印章一枚,希望你们信守承诺、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勇敢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今后的日子里,母校将因你们而自豪。

衷心祝愿所有2020届毕业生不负青春不负心,不负韶华不负梦。

 

西安工程大学就业中心

2020年7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