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o.bysjy.com.cn/notice/1665810945-6135.jpg

我校多措并举 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2年6月10日   点击人次: 877   

我校多措并举 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我校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细化各项就业举措,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夯实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各项举措,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全员参与、凝心聚力,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百日冲刺促就业 全力以赴抓落实

6月8日上午,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下招聘活动暨2023届实习生综合类招聘会。校领导马万清、王海燕、戴鸿等在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深入交流,了解招聘会情况和当前毕业生就业进展,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毕业生,同时鼓励未就业毕业生紧抓机遇积极求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学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持续开展线下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招聘活动。招聘会期间设置了用人单位专用通道和医疗安全保障应急点,参会人员按照防疫要求进入会场。招生就业工作处协同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等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招聘活动安全圆满举办。

活动邀请西矿环保、瑞达沣通信等50余家西安市(主要为高新区)重点企业参会,招聘岗位涉及C/C++软件工程师、web前端工程师、医疗器械研发、技术工程师、见习项目经理、数据分析师、研发工程师、嵌入式开发系统、电气工程师、平面设计等500余个。

会场中还设置了访企拓岗校政企洽谈处、就业指导服务点及西安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服务点,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保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工作辅导员等与各用人单位进一步加强和拓宽了校企人才合作关系,有针对性地就毕业生推荐、毕业生求职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在就业冲刺关键期助力毕业生多渠道积极求职就业。

学校前期已累计举办国企央企、行业重点企业专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线下综合类招聘会等分区域、分行业、联盟性线上线下招聘会10余场。为了更好地助力2022届毕业生“就好业”,同时帮助2023届毕业生“实好习”,活动通过秦云就业“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共吸引我校毕业生600余人次,校内外线上服务求职者超过2000人次。参会企业共收到求职简历1200余份,线下达成初步意向130余人次。

访企拓岗再深入 产教融合促就业

学校始终把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突出目标实施为主线,全力打通渠道新途径。按照行动时间和内容,5月至6月拓展和对接联络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五项内容”牢握就业基本盘,一是加强在线招聘新拓展用人单位联络对接;二是加强各地人才服务机构联络沟通;三是深入地方行业协会拓展走访;四是加大各地校友及校友单位的联络沟通;五是加大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项目促岗计划。

学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王海燕,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分阶段走访了中建安装集团、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易点天下、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软件园区)、华为西安鲲鹏产业云、中软国际、科大讯飞、西安翔腾微电子等用人单位,多渠道深入软件园区和企业走访拓展用人单位80余家,新拓展岗位近千余个。校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近40余家企业深入调研,积极挖掘就业岗位近600个,依托科研攻关、产教融合、成果转化和供需结合的方式,多管齐下,积极促进人才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有机衔接,力促校企合作提质增效,实现校企“双向塑造”。                                                                                                                                        (撰稿:谢晋 审核:苏博)

1.jpg

2.jpg3.png4.jpg5.jpg7.jpg8.jpg9.jpg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