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o.bysjy.com.cn/notice/1665808872-5669.png

学校暑假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

2022年9月1日   点击人次: 1047   

开源拓岗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断线”

暑假正值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继续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实行点对点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等举措,持续开展冲刺”行动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在暑假期间分时段值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改派档案查询、出具证明、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持续向特殊类毕业生群体及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每人至少提供1次就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鼓励用人单位提供更多岗位优先聘用高校毕业生全力促进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暑期共向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800余个7月至8月举办“西部高校联合招聘月” 2022届离校未就业空中双选会暨2023届毕业生提前批空中双选会;举办“西安工程大学2022届、2023届毕业生夏季线上双选会”两场,参会用人单位400余家。同时,重点对特殊类群体及未就业毕业生实行包干到人就业指导和服务机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或辅导员联合包干,帮助毕业生及时调整预期,对未就业的毕业生进行逐一落实,确保未就业毕业生“有业就、就好业”

持续深入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智能就业“服务保障”

7月24日,作为省内12所高校就业中心代表,受邀参加在湖南长沙举办的“高校就业数字化赋能研讨会通过“云研”“泽瑞”网络科技双平台与各高校就业工作人员的交流研讨,围绕就业数字化建设,构建精准就业体系,面向学生提供精准的岗位推荐服务,面向用人单位提供网上签约服务;打通学生培养全过程,多维度精准刻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画像,为每一位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服务;打破“数据孤岛”,激活海量历史就业数据价值,为进一步研究高校办学、社会人才需求变化等提供决策支持服务各高校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十载春秋、众望所归,我校学子“再创佳绩”

8月5日,第十届全国溢达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溢达集团桂林可持续发展园林“十如”举行来自西安工程大学、东华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的12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初赛和校内决赛最终站上了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总决赛的舞台。副校长王进富、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苏博及就业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到场指导学生比赛,经过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团队的参赛作品《绿拓-低碳环保纺织浆料制造技术引领者》和《电热/抗菌多功能纳米纤维包覆纱》分别荣获等奖和三等奖选手们独特的创意、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勤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3.png

深挖资源,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持续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15日17日,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苏博、副处长付刚、就业中心副主任谢晋一行冒着酷暑高温,赴四川绵阳、成都两地,走访四川长虹控股集团及其下属的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华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四川虹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国企和军工单位,与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座谈,了解企业2023年度校园招聘计划及安排,介绍学校整体办学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积极邀请相关企业到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经过座谈交流校企双方达成深度的合作意向

四川长虹集团党委组织部和人才发展部部长李小东介绍了长虹集团发展历程、人才需求、校企合作、产品研发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对集团下属的十余家重点领域企业概况进行的简介。他指出长虹集团在疫情期间,校招计划不减反增,国企责任担当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的两个战略转型“组织转型”“产业转型”需要招聘和储备大量不同专业、类型的人才,希望此次访拓展双方在人才培养、毕业生招聘、校企合作方面有新进展,同时他代表集团期待校企双方能开展更深层次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

会上,苏博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科特点、招生规模、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情况,从校企联合实训、协同育人等方面加深校企融合互助,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发挥双方优势,深化产学研用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思路和建议。

会中,付刚学介绍了学校各学科专业建设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情况。介绍了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生源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解决了校企之间在毕业生招聘过程中信息不对称的情况,特别是军工企业保密制度等因素造成的宣传渠道不畅,毕业生对国企尤其是军工单位的招聘信息和职业发展信息了解不全面,造成企业校园招聘效果不佳。同时毕业生自身能力、期望与用人单位的要求、待遇之间还存在一定程度的适配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双方深入交流,在今后的校园招聘合作上有新的突破。

在四川长虹集团及其下属各公司,苏博一行分别参观了长虹科技展览馆、产品研发中心、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展厅、空调装备车间、教育运营中心等。


图片5.png

图片6.png



8月18日,西安工程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江西服装学院等10所高校就业中心代表,应邀参加“波司登2023届校园招聘企业开放日暨校企交流会”。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各高校深入直观地了解了波司登。其高端风衣系列采用了GORE-TEX功能面料,这种材质防风、防泼水、同时透气性好,在宇航、军事、医疗等专业领域广泛应用,专业应对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将科技舒适应用“一身”。波司登摆脱传统束缚,运用互联网+模式,数字创新式的发展,智能化的配送,都呈现出了波司登的登峰愿景。同时,在人才培养机制上,也有着自己的人才战略目标,独特的登峰人才培养“236”模式,给予人才发挥空间,持续以高管一把手工程“引、带、铸”的模式,配套电梯式加速成长生涯阶梯,让当代的大学生直观的明晰自己的职业规划及目标,吸引更多的毕业生不断加入波司登。此次交流会我校被授予“大学生就业最佳战略合作伙伴”。

图片9.png

图片8.png

通过暑期走访拓展进一步加强了校企联系,开拓了就业市场,校企双方在拓展招聘岗位、校企科研合作、联合培养人才、高端人才引进、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达成了深度的合作意向学校将继续把访企拓岗作为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持续开展,将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做细做实。

招生就业工作处坚持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在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新渠道,提供就业新岗位上持续不间断用力,深挖高质量用人单位和行业头部企业充盈我校就业“蓄水池”,运用“互联网+就业”一体式高效服务载体,着眼新常态下就业创业工作新形势,不断完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体系,持续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